厦门同安区侨联开展“心系桑梓”助侨寻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同安区侨联开展“心系桑梓”助侨寻根

2023年05月26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与会人员参观“心系桑梓”侨批展。 陈木杉 摄
与会人员参观“心系桑梓”侨批展。 陈木杉 摄

  中国侨网厦门5月26日电 (陈木杉)据厦门同安区侨联26日消息,日前,厦门同安区侨联在朱子书院举办“心系桑梓”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厦门市侨联党组成员林中英、同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颜志良莅临指导。

  “心系桑梓”启动仪式的配套活动——同安区侨联“心系桑梓”侨批展一并展出。与会人员及群众参观同安区侨联举办的“心系桑梓”侨批展,感受海外华侨爱国爱乡的桑梓之情和华侨精神,进一步了解侨批蕴含的侨历史文化内涵。

  同安区侨联主席林一亭介绍“心系桑梓”主题活动方案,即区侨联开展以帮助海内外乡亲寻根(亲)及侨批展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即:组建一支寻根(亲)志愿服务队伍、致海外社团及乡亲一封信、发行一本书《把根留住》、举办一次“心系桑梓”侨批展的活动。

  同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颜志良对做好寻根(亲)工作高度重视,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寻根(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营造寻根(亲)良好氛围,要牢记初心使命,提升为侨服务工作水平。

  厦门市侨联党组成员林中英表示,同安是著名侨乡,侨务资源丰富,新时期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海外的社团和乡亲的联谊与交流,做好华裔新生代工作。她指出,同安区侨联开展“心系桑梓”活动,切实为海内外乡亲寻根(亲)提供服务,增进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情感认同、文化认同。(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