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侨商之家”成立,见证新时代“侨”的力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茂名“侨商之家”成立,见证新时代“侨”的力量

2023年05月26日 16:01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茂名“侨商之家”成立,见证新时代“侨”的力量

  “各位侨商朋友一定会珍惜荣誉,弘扬好心茂名精神,齐心协力把侨商联合会办成有影响力的品牌商会,为推动广东、茂名高质量发展厚植‘侨’的新优势、作出‘侨’的新贡献!”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文威在就职典礼上致辞,深情款款。

  5月25日晚,在第三届茂商大会暨茂名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茂名市侨商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召开。趁着荔红果香,茂名广大侨商欢聚一堂,集侨智、聚侨力、凝侨心,共话桑梓情,共商发展计!

  “侨”力量,新起点

  茂名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城市之一,有50多万归侨侨眷和60多万祖籍茂名的海外侨胞。长期以来,广大侨胞始终心怀茂名、情系故里。

  据了解,近年来侨商返乡投资超千亿元,支持乡村振兴、教育办学等事业超1亿元。茂名今天的发展成就,凝结着广大侨胞的智慧和辛劳。

  今年2月底,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在广东省举办,凸显了侨商在“再造一个新广东”中的资源优势和独特作用。

  茂名市正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推动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茂名实践行稳致远,这正需要广大茂名侨胞紧密携手、共同开创茂名美好发展未来。

  茂名市侨商联合会的成立,是茂名侨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也是茂名侨资企业发展的新起点。

  侨商联合会具有“侨联四海、商通五洲”的条件,和熟悉国际市场、国际规则的优势,通过在信息交流、服务维权、引资引智等方面主动作为,可引导更多的海外侨胞和客商走进茂名、投资茂名;同时,帮助更多茂名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开拓海外市场。

  “侨”担当,新作为

  当下,茂名全面吹响“二次创业”号角,为各方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茂名市政府提出将秉持“向标杆学习、与高手合作”的开放理念,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当好高效服务官、贴心“店小二”,欢迎广大侨胞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投身家乡建设、实现共赢发展。

  茂名市侨联是茂名市党委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积极推动成立侨商联合会,是进一步团结凝聚侨商力量助力广东、茂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及时了解、协调解决侨商侨胞在投资兴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切实当好侨胞侨眷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茂名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茂名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说。

  立足茂名“二次创业”的风口,侨商联合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以侨为“桥”、以商引商,广泛团结引导侨商侨企来大湾区、来广东、来茂名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积极投资制造业、实体经济,积极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茂名侨商纷纷表示,要牢记侨商联合会办会宗旨,积极为广大侨商提供服务,切实依法维护侨商合法权益,真正把侨商联合会建设成为“侨商之家”。

  【撰文】叶洁

  【通讯员】凌继伟 黄刘璐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