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发布关于赴新务工的提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发布关于赴新务工的提醒

2023年06月02日 11: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消息,今年以来,随着中新双边劳务合作的快速恢复,中国赴新西兰务工人员持续增加,同时涉外劳务纠纷也有所增多。为推动双边劳务合作的健康发展,保护赴新务工人员合法权益,驻新使领馆特提醒广大赴新务工人员以下事项:

  (一)提前做足功课,充分了解新西兰相关法律法规、市场用工需求、新方雇主资质、工种技能要求、工资待遇标准等信息,判断好自身条件、英语能力和工作技能与用工需求匹配度,谨慎评估有关风险,强化防范意识。

  (二)学习掌握我国有关出国劳务的政策规定和相关程序,通过正规渠道接洽有资质的出国劳务经营公司,按照要求办理好赴新务工合同、岗前培训认证、出国(境)手续、正常标准缴费、新西兰对应工作签证等重要事项。

  (三)如遇涉外劳务纠纷,可按照相关劳务合同规定协商解决,或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寻求法律救济,也可及时与中国驻新使领馆联系。

  为此,驻新使领馆收集了近年来有关部门发布的关于出国劳务的政策规定(详见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供赴新务工人员参考。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