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馆将于6月13-14日赴基洛纳和甘露市现场办公-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温哥华总领馆将于6月13-14日赴基洛纳和甘露市现场办公

2023年06月08日 09: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据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方便中国公民申办证件,驻温哥华总领馆工作人员将于2023年6月13至14日赴基洛纳( Kelowna)和甘露市(Kamloops)开展现场办公,受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及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申请。

  一、时间地点

  13日19:00, 2130 Harvey Ave, Kelowna V1Y 6G8

  14日19:00, 1180 Rogers Way, Kamloops V1S 1N5

  二、办理业务

  (一)护照、旅行证颁发、换发和补发

  现场办公仅受理使用智能手机有障碍或特殊困难人群申请(2021年9月起总领馆统一通过“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和旅行证业务,请申请人参照总领馆网站“中国领事APP”专栏相关要求在线办理。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的、护照签证页即将使用完的、护照遗失或被盗的、护照损毁不能使用的可申请换/补发)。

  准备材料:

  1.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我馆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2.护照原件、护照信息页复印件、照片(白底,尺寸33mm*48mm,6个月内近照1张)、照片电子版光盘一张。

  3.现金支票或本票(Money Order或Bank Draft,请在当地银行或邮局购买),

  4.写了地址的回邮信封。

  (二)公证

  准备材料:

  1.请于6月12日前发邮件至vancouver@csm.mfa.gov.cn,邮件主题注明“异地办理公证”,咨询相关要求并准备材料。

  2.现金支票或本票(Money Order或Bank Draft,请在当地银行或邮局购买)。

  3.写了地址的回邮信封。

  (三)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养老金资格审核可在“中国领事”APP办理。在线办理不成功或使用智能手机有障碍的,可到现场办理。

  准备材料:

  1.需申请人本人到场,请备好护照、枫叶卡原件及复印件。

  2.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现场填写,无需邮寄材料。

  (四)各类领事证件咨询

  三、费用收取

  1.收费标准:

  护照、旅行证:23加元/本;

  公证:30加元(如一式多份,正本30加元,副本10加元/份);

  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免费。

  2.收费方式:仅接受现金支票或本票(Money Order或Bank Draft,请在当地银行或邮局购买),收款人: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in Vancouver),请提前根据所办理业务开好相应金额汇票。

  四、注意事项

  为便于总领馆提前掌握预计赴现场办证人数,请申请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预登记。到达办证现场后,请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自觉排队,遵守现场办公秩序。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