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预防高温天气影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预防高温天气影响

2023年06月08日 10: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据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哈萨克斯坦国家水文气象局和阿拉木图市紧急情况局接连发布紧急预报,6月7日至9日,阿拉木图将迎来35至37摄氏度高温天气,哈南部局地气温甚至将高达46摄氏度。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预防高温天气影响,注意以下几点:

  一、尽量避免在阳光强烈时段(一般为12:00-16:00)从事户外活动。如不得不外出,建议戴遮阳帽、穿长袖衣物、涂抹防晒霜等,并及时补充水分,避免晒伤或脱水中暑。

  二、驾车外出时注意保证休息和控制车内温度。逐渐上升的气温会加速身体疲劳感,分散注意力,造成安全隐患。停车后务必注意车内不要留下儿童或宠物,因为高温天气下的车内封闭空间非常危险,极易在短时间内令其昏迷。

  三、慎防水火无情。高温干旱条件下,森林火灾发生率相对升高。同时,干旱导致地下水含量降低,土壤干燥疏松,一旦出现极端强降水,更易发生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如近期在山区居住或游玩,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如遇危险请及时报警。

  哈萨克斯坦火警电话:101  报警电话:102   急救电话:103

  救援电话:109  应急指挥部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272362230。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