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中菲友好代表两国人民共同心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中菲友好代表两国人民共同心声

2023年06月0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马尼拉6月8日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7日出席菲华商联总会主办的菲律宾独立125周年暨第22个“中菲友谊日”庆祝活动并致辞。

  黄溪连在致辞中对菲律宾独立125周年和第22个“中菲友谊日”致以热烈祝贺,表示,中菲建交48年以来,中菲关系虽然经历波折起伏,但始终能够披荆斩棘,沿着友好合作的大方向前行。历经新冠疫情的洗礼,中菲传统友谊在患难与共、守望相助之中进一步升华,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更加深入人心。中菲友好代表着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黄溪连表示,一百多年前,菲律宾人民英勇反抗殖民统治,经过浴血奋战,最终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饱受外敌欺凌的共同经历给中菲两国以深刻的启迪,和平安宁弥足珍贵,独立自主乃立国之本。只有坚持战略自主,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才能够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百余年的发展进程中,菲律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祝愿菲律宾人民在马科斯总统的领导下,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施东方表示,中菲两国和睦相处的历史由来已久。随着中菲友谊的纽带进一步巩固加强,两国人民共同期盼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和社会繁荣,渴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菲华社会将继续发扬务实精神,全力推动中菲商贸、农业、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造福中菲两国人民。

  与会其他政要对近年来中菲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由衷祝贺,祝福中菲关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座嘉宾还共同欣赏了由中菲艺术家带来的精彩节目表演,现场氛围热烈友好。

  菲参议员托伦蒂诺、贸工部长帕斯卡尔等高级官员,以及多国驻菲使节、华侨华人代表、驻菲使馆官员、各界友人等约1500人出席。(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