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实施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等便民举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实施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等便民举措

2023年06月09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曼谷6月8日电 (李映民 王贤思)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当地时间8日发布《驻泰国使馆关于实施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等便民举措的通知》。

  “通知”称,从6月1日起,驻泰使馆进一步扩大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的国内公证机构范围,由过去的94家增至295家,覆盖中国31个省区市,在泰中国公民无需回国即可办理涉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的委托、声明、婚姻状况、国籍、姓名、出生、死亡、亲属关系、无犯罪记录、经历、学历、职业资格证书等公证事项,让同胞少花钱、少跑腿、办成事,享受“互联网+领事”新服务的便利。

  “通知”称,对于该馆可直接受理的公证业务,由申请人本人到场“见面一次”,并按照要求提供完整申请材料。对主要申请材料齐全、部分次要材料欠缺,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使馆将先予受理,并将需补充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确保申请人“只跑一次”。

  记者当天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获悉,申请人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只需在“中国领事”APP提交申请,根据提示完成个人信息等内容填报,在线上传申请材料。待使馆审核通过、系统推送“待制证”通知后缴纳费用(目前仅支持银行汇款转账)。如申请人选择双向邮寄递交材料和取证,可“零跑腿”在家等待证件寄回。如需办理带指纹信息护照或因其他原因不便邮寄材料,申请人也可选择现场递交材料和取证。

  另外,大使馆还开通绿色通道,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有特殊原因需紧急申请旅行证回国人员等特殊人群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