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侨领白双站:传统文化是华侨华人在世界站稳脚跟的根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蒙古国侨领白双站:传统文化是华侨华人在世界站稳脚跟的根基

2023年06月09日 14: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9日电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华侨华人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新征程,新起点,海外华侨华人要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旅蒙华侨协会会长白双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白双站说,从张骞出使西域到玄奘西行,从鉴真东渡到郑和七下西洋,从严复翻译《天演论》到《长津湖》《我和我的祖国》《觉醒年代》等作品在海内外热播……中华文明绵延传承,始终在兼收并蓄中历久弥新。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白双站表示,海外华侨华人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不仅将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融入血脉,而且坚持秉承开放包容,促进外来文化本土化。

  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白双站说,中华文化饱含了“厚德载物,明德弘道”的精神追求。海外华侨华人会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扩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新的实践不断为理论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