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蓬江区开展“健康快车进侨企”公益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市蓬江区开展“健康快车进侨企”公益活动

2023年11月07日 09:4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蓬江区开展“健康快车进侨企”公益活动

  侨资侨企有“医”靠

  江门日报讯 (文 记者/梁爽 通讯员/曹昆恒) 近日,华侨华人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疗志愿服务队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驻守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博士专家,前往江门吉华光电精密有限公司与江门国精合成材料公司两家侨资企业,开展“健康快车进侨企”公益活动,现场为数十名企业职工传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外伤包扎、肺结节科普等健康知识。

  “先生!先生!你还好吗?”“1001、1002、1003”“按压深度还不够,5—6厘米才是合适的”……为加深对“抢救黄金时间”和“心肺复苏”的认识,活动现场安排了实操环节,医生们亲自指导、检验企业职工对人体模型完成心肺复苏的全流程。两家侨资企业的职工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危急救治有了新认识,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护能力。

  生命之重,重于泰山。两家侨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均对此次培训表示高度认可,强调任何时候健康安全都需要放首位,同时也非常感谢蓬江区委区政府对侨企的重视,让海内外侨胞在江门投资兴业、安居生活,增添了底气与动力。

  蓬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大力推进“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扎实做好惠侨服务,为华侨华人、港澳台乡亲到江门学习交流、工作生活创造更好条件,自今年8月起,蓬江区以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基点,积极构建“医+侨”涉侨服务模式,逐步开展了多项针对侨胞、侨眷、侨企的健康惠侨服务措施。

  接下来,蓬江区委统战部将继续依托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华侨华人健康管理中心,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惠侨服务,进一步为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乡亲提供全链条健康管理,增强侨胞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