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7日开赛

2019年03月06日 17: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新闻通气会现场。 张茜翼 摄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新闻通气会现场。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万宁3月6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从6日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将于3月7日至8日在海南侨乡万宁和乐镇港北港举行,来自全国46支队伍共8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万宁连续8年承办该项赛事。

  作为国内高级别的龙舟赛事,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继续落户海南万宁。赛事将由资格赛角逐出36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进行22人龙舟、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等项目的奖项争夺。

  据悉,万宁市港北港是海南最大的内湖泄海,航道最长达到1000多米,水深3米到5米之间,是举办龙舟赛的天然良港。赛龙舟在万宁市历史悠久,每年农历二月初二,港北港周边的近10个村庄的村民都会自发组织赛龙舟,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人前来观看。

  2011年,万宁市为了弘扬赛龙舟民俗文化,丰富当地群众体育生活,首次由万宁市政府在港北港举办赛龙舟,将民间的这项体育纳入到政府举办的赛事中,并在2012年首次引入了中华龙舟赛首站在港北港举办。

  据介绍,今年龙舟赛事期间,组委会特别安排龙舟嘉年华活动,丰富万宁群众和游客们的体育娱乐需求,吸引老百姓参与其中。

  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表示,近年来,万宁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蓬勃发展,体育产业转型初见成效。此外,万宁还举办了国际冲浪赛暨ISA世界桨板冲浪锦标赛、环海南岛大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自行车赛、国际海钓赛以及自由搏击赛等众多品牌赛事。这些赛事的举办让万宁体育事业与产业得到了大力发展,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