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里送服务 温州将涉侨服务“窗口”延伸到国外

2019年03月08日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有局外人系列报道

  万里送服务 温州将涉侨服务“窗口”延伸到国外

  浙江在线杭州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李沐子 戴利强 王新雷)近日,在浙江温州华东公证处远程视频室里,公证员和技术操作人员端坐在视频前,墙上大屏幕里可清晰看到远在法国联络点的联络员及海外当事人余女士。双方在完成核对时间、检查设备情况等准备工作后,严格依照相关远程视频公证核实取证的的规定办理公证业务。不到30分钟,此次公证核实取证就顺利完成。如今在浙江温州,全国首创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同胞也能最直接的感受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改革红利。

  温州市是全国著名侨乡,有近70万侨胞旅居海外。大部分侨胞常年定居国外,回国办理公证一般需要15天以上,跨国往返跑2趟以上,给海外侨胞办事带来极大的不便。截至目前,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为海外华侨提供公证服务312件,提供远程咨询593人次。

  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告诉记者,传统的公证程序中,公证员是要与当事人实际面对面办理公证的。为了达到相同的效果,温州首先开发了远程视频取证服务系统,建立了远程视频取证服务平台。该平台支持远程身份识别、人证比对、电子签名、实时文书制作传输、远程询问、全程录音录像等功能,满足公证流程化办理的需要。

  最多跑一次发端于简政放权。但只要群众和企业办事涉及到哪里,“最多跑一次”就应该延伸覆盖到哪里。目前,浙江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社会各公共领域改革。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