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万宁首批6个新组建政府工作部门揭牌成立

2019年03月14日 08: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揭牌。 梁振玮 摄
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揭牌。 梁振玮 摄

  中国侨网万宁3月14日电 (梁振玮)海南万宁市第一批新组建的6个政府工作部门13日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这批揭牌的政府工作部门有万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万宁市应急管理局、万宁市农业农村局、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根据《万宁市机构改革方案》,机构改革完成后,万宁共设置36个党政机构,其中党委机关9个,包括纪检监察机关1个和工作机关8个,政府工作部门27个。此次揭牌后,6个部门将正式以新单位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各机构职能实现进一步优化调整,有效提高部门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

  据介绍,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与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的文化、广电、体育管理职责,不再保留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渔业管理、渔船检验监督管理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管理、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管理、市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等职责,以及市畜牧兽医局、市农村经营管理总站、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和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的行政职能,不再保留市农业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农村经营管理总站。

  万宁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市民政局的救灾、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市水务局的防汛防风防旱管理、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预报减灾、市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的抗震救灾职责,以及防汛防风防早、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的职责,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万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等职责。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新设立的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相关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责,将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模式,强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

  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万宁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市商务局的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与反垄断执法等职责,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万宁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