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百家媒体看海南”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到访侨乡万宁

2019年03月18日 10: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百家媒体看海南”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到访侨乡万宁。 梁振玮 摄
“百家媒体看海南”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到访侨乡万宁。 梁振玮 摄

  中国侨网万宁3月17日电 (梁振玮)“逐浪先行海之南——百家媒体看海南”大型媒体采访第一批采访活动第三站16日下午到访万宁。

  在兴隆咖啡谷的葱茏山林间、亭台小榭中,采访团一行细细品味兴隆的咖啡文化。“兴隆的咖啡树,主要是中粒咖啡。这里的海拔、纬度和气候,为中粒种咖啡的落户提供了很好的保证。”兴隆咖啡谷负责人讲解道。

  采访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兴隆华侨集体农庄的历史文化长廊,一边仔细聆听介绍,一边饶有兴致地了解每件藏品背后的故事,“侨乡人家”“陶罐故事”“海南沉香传奇”……展馆里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让采访团频频点赞。

  在景色秀美的石梅湾九里文化海湾,采访团在古玉艺术馆里流连忘返,在凤凰九里书屋里静心感受书香文化,赏山海美景,倾听大海的涛声,感受万宁的独特魅力。

  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表示,这次采访充分看到了万宁这一年来的新变化以及在海南自贸区建设中的发展潜力,希望万宁能抓住海南自贸区建设机遇,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开放、美丽、充满活力的万宁。

  据了解,“逐浪先行海之南——百家媒体看海南”大型媒体采访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深改办(自贸办)、省外事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邀请中央主要媒体、有影响力的行业类媒体、其他省(区)市重点新闻单位和境外主流媒体等约100家媒体参加,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亮点和成效等内容,对海南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采访。

  采访活动计划分三批进行,其中第一批采访活动时间为3月15日至19日,采访团在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地展开采访报道。(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