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侨商会携专家听“侨声” 春风化雨“润”侨企

2019年03月20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侨商会会长廖春荣。 王刚 摄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侨商会会长廖春荣。 王刚 摄

  浙江省侨商会携专家倾听“侨声” 春风化雨“润”侨企

  中新网丽水3月20日电(记者 张煜欢)为助力侨资企业解决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20日,浙江省侨商会组织会长团及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银保监局等部门专家和法律顾问团律师一行,赴浙江丽水开展“访侨企送服务”活动,倾听侨企发展心声,春风化雨“润”侨企。

“访侨企送服务”活动走进丽水。 王刚 摄
“访侨企送服务”活动走进丽水。 王刚 摄

  浙江是全国重点侨乡,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有202万人。近年来广大侨商积极响应“浙商回归”号召,创业创新,满腔热情投身家乡建设,创建了一批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企业和绿色产品、循环经济企业,侨资企业在经济转型中不断发展、不断壮大。

  据统计,到2018年底,来浙江投资创业的侨资企业已近4万家,总投资4192亿美元,分别约占浙江省外资企业总数的62%和外资总额的60%,成为推动该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不少中小微企业困难加剧、预期不稳的形势下,一场专业、精准、高效的服务,对正处于转型发展历史机遇期的侨企来说,无异于“及时雨”。

  在浙江百山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整洁明亮的食用菌深加工工厂吸引了考察团成员的目光。“我们的食用菌生产线包括提取物、粉剂、颗粒、胶囊剂等一系列产品环节,通过了欧洲和美国的有机认证,先后承担两项国家级科技合作项目。”该企业总经理王星丽说。

  但王星丽坦言,尽管企业依靠先进技术不断实现创新,但当前市场环境仍有待优化。“尤其是国内的保健品市场,对于我们这样正规的科技型企业的包容度有待提高。我希望政府不要‘一刀切’,对我们这样的企业多加扶持,也期待其他侨企能够一同为我们呼吁,大家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大健康市场环境。”

“访侨企送服务”活动走进丽水。 王刚 摄
“访侨企送服务”活动走进丽水。 王刚 摄

  在浙江阿佩克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陈再华则表示,除了市场,对高科技创新企业而言,资金支持也尤为重要。“我们企业拥有诸多海内外人才,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当前正处于扩大规模的关键机遇时期。常言侨商都是一家人,我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侨资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对此浙江省商务厅外商投资处副处长陈瑞玉称,随着《外商投资法》的出台,作为外商的重要组成部分,侨商将迎来广阔的发展机遇。“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稳外资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投资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完善浙江外商投诉机制,切实保护侨商权益,优化营商环境。”

  “发展关键在于‘两个信心’,政策信心和市场信心。”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侨商会会长廖春荣表示,此次考察团加入部分浙江省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也是为了打通环节,深入宣讲政府有关政策,增强侨商发展信心。“希望借助送服务活动平台能够真真切切帮助到侨商企业,让大家在发展中共享机遇。”

  据悉,浙江省侨商会已连续八年组织经贸、金融、法律等方面专家开展“访侨企送服务”活动,足迹遍及浙江全省11个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为330多家侨资企业送去服务,帮助解决在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180多个,已成为浙江省侨商会的品牌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