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今年或扬帆泰国

2019年03月29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建湄洲岛3月29日电 (林春茵 黄美珍)记者29日从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获悉,已连续两年举行的“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文化交流活动今年将继续扬帆,或推进泰国。

  目前,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秘书长李少霞正率团往泰国进行探访准备工作,首站拜访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

  李少霞一行将在泰国开展为期七天的参访交流活动。应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会长蔡上新邀请,参访团28日前往曼谷阿瓦尼河畔,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新会所落成典礼。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新会所所供奉妈祖像从湄洲祖庙分灵过来。

  莆田市自2017年起举办“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海丝”沿线国家文化采风活动,已巡安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等地,反响热烈。

  李少霞电话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今年妈祖巡安是否最终走往泰国,还将有诸多因素统筹考量,也希望更多东南亚“海丝”沿线国家的妈祖信众到湄洲岛旅游、祭拜妈祖。

  湄洲妈祖庙是天下妈祖庙的祖庙,目前全球共有妈祖宫庙5000多座,信众3亿多人。目前,妈祖文化写入中国“十三五”规划纲要,莆田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庇护神妈祖的故乡”被列入“海丝”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联盟城市,成为中国9个“海丝”申遗城市代表之一,湄洲妈祖祖庙入选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首批文物点。(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