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万宁8个旅游点获评海南椰级乡村旅游点

2019年06月06日 09: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兴隆咖啡谷美景 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兴隆咖啡谷美景 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中国侨网万宁6月6日电 (梁振玮)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获悉,截至目前,海南已评定椰级乡村旅游点106家。其中,万宁有8个乡村旅游点上榜。

兴隆咖啡谷美景 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兴隆咖啡谷美景 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在万宁上榜的8个乡村旅游点中,共有四椰级乡村旅游点2家,为万宁文通梦想庄园乡村旅游点、万宁兴隆咖啡谷乡村旅游点;三椰级乡村旅游点3家,为万宁排溪椰林渔舍乡村旅游点、万宁兴隆橄榄山庄乡村旅游点、万宁溪边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点;二椰级乡村旅游点3家,为万宁兴隆隆苑咖啡庄园、万宁兴隆侨莊乡村旅游点、万宁北大镇竹埇村乡村旅游点。

  据了解,2014年,《海南省乡村旅游点(区)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正式实施,海南乡村旅游点(区)被划分为五个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一椰级、二椰级、三椰级、四椰级、五椰级。海南逐步规范乡村旅游点管理,将一批旅游模范村、传统古村落、星级美丽乡村、共享农庄及观光果园等农旅融合旅游项目纳进海南椰级乡村旅游点管理。

  数据显示,2018年,万宁接待过夜游客468.56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0.5%,这也是近5年来接待过夜游客增长最多的1年;旅游总收入达到45.2亿元,比上年增长15.98%。

  “旅游市场由寒转暖,体现出万宁旅游市场竞争力正不断上升。这得益于优化旅游商品质量,培育旅游新业态。”万宁市旅文局负责人介绍,万宁现已建成开放文通村“黎家驿站”、竹埇村“慢调生活”、大园村“爱情乐园”、永范村“千亩花海”、兴隆有机咖啡园、兴隆橄榄树山庄等6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时,石梅湾在滨海观光的基础上,结合文化、体育等内容,推出了越来越多的旅游产品。此外,万宁还在海口和三亚分别建立了“海口万宁街”和“万宁旅游三亚咨询服务中心”,开发散客客源市场。

  2019年,万宁将抓好乡村旅游“百花园”、美丽乡村、共享农庄和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创建南桥蚕桑小镇等一批特色产业小镇,提升8个省级共享农庄建设水平,建设37个美丽乡村,让农村“靓起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