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温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让假期不再孤单

2019年07月09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界留守儿童在“快乐营”开营仪式上合影留念。 玉壶镇供图 摄
侨界留守儿童在“快乐营”开营仪式上合影留念。 玉壶镇供图 摄

  中新网温州7月9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赵巧巧)父母远隔重洋无法陪伴左右,在漫漫长假,侨乡浙江文成玉壶的侨界留守儿童们,依然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度过。7月9日,2019年“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正式开营,为孩子们“快乐过暑假”送上丰富多彩的活动,消弭侨界留守儿童心中的孤寂。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当地的120名侨界留守儿童参加,有13名来自温州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美丽温州,亲情中华,幸福侨乡,快乐童年”为主题,为期21天,分为小、中、大三个班级,课程内容为兴趣课、特色课、户外体育、心理课、班会班务、传统文化、爱乡教育、安全环保等。

  “在接下来的21天里,我们将走出课堂,尝试不一样的学习和生活,启航一次全新的快乐之旅、美好之旅、友谊之旅,我们将一起分享学习的快乐、成功的喜悦……”营员代表胡志勋说道。

  “我爸妈都在意大利,参加快乐营让我的暑期不再孤单!”东背小学五年级学生胡丽颖也暂时忘却了父母不在身边的失落,“我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之前的活动非常好,课程也非常丰富,学到了很多东西。”

  据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车昕介绍:“我们都是大一新生,来这里志愿服务不仅仅是想给留守儿童带去快乐,同时也是我们自我成长的一个过程,我们将以优质的服务,饱满地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当天下午,不同年龄段的留守儿童开始了第一堂班会班务课,选出本班班委,通过“破冰活动”开启快乐营之旅。

  据了解,自2012年第一次“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在玉壶镇开营以来,今年已经迎来了第十季。举办“侨届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侨届留守儿童当前教育上的某些不足,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帮助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解决后顾之忧,促进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