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三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城区多路段内涝

2019年07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三明7月22日电 (叶秋云 吴学生)受对流性天气影响,自21日上午9时开始,福建全省有83个县(市、区)出现降雨,其中25个达到暴雨级别、17个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降雨为三明市三元区,累计雨量达170.8毫米。

21日夜里,三明市防汛部门启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电力部门加强供电线路特巡。三明电力供图
21日夜里,三明市防汛部门启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电力部门加强供电线路特巡。三明电力供图

  据福建省防汛办22日6时统计信息显示,过去的24小时,三明市的5个县(市、区)14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

  21日晚18时20分,三明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影响,三明市梅列区、三元区、陈大镇、岩前镇等多个乡镇出现内涝,城区的九中、宏宇花园、劲松路、虎头山等多个路段积水严重,交通受阻,影响群众出行。

  在三元区,浑浊、湍急的洪水夹杂着黄土与泥浆,从书香世家居民小区后山沿着路面冲向下方街道和两旁的居民家中,一些来不及转移的车辆浸泡在水中;市区主要交通道路之一的新市北路梅列区政府路段,约有300米路段的路面被积水淹没,过往车辆只能小心翼翼谨慎通过。

  21日夜里,三明市防汛部门启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路政、交通、消防、电力等多部门联动,紧急疏散和转移危险地带群众、疏导受阻交通、疏通下水管道、加强供电线路特巡。

  截至22日上午8时,此轮降雨已停止。记者了解到,被淹的路段水位基本已退,一度受阻的交通也恢复正常,当地正积极组织雨后清淤工作。(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