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台风“白鹿”将影响华南等地 西北东北有降水过程

2019年08月24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台风“白鹿”影响,24日至26日,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福建东部沿海和南部、江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广东北部和台湾岛东部局地特大暴雨。而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的影响,西北地区中东部和东北地区有降水过程。

  昨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四川南部、云南大部、贵州东南部、广西西部、广东东北部和雷州半岛、浙江东北部、海南岛东北部和南部以及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四川绵阳、雅安和云南普洱、广西河池、海南三亚等局地暴雨(100~133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89毫米。四川阿坝州汶川县东南部出现中雨,银杏乡、耿达镇、水磨镇、映秀镇、漩口镇降雨量12~20毫米。

  台风“白鹿”将影响华南等地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4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22.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80公里。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24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1-12级,30-33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之后移入台湾海峡,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10-11级,25-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8月24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大风预报:24日8时至25日8时,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海域、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白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受台风“白鹿”影响,24日至26日,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江西南部、湖南大部、贵州东部、广东、广西大部、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福建东部沿海和南部、江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东北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广东北部和台湾岛东部局地特大暴雨。

  西北地区中东部和东北地区有降水过程

  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的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南部、江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预计,8月24日8时至25日8时,福建东部和南部、浙江东南部、广东东北部以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的局地及台湾岛东部和南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270毫米)。另外,山西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为此,中央气象台8月24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江汉江南等地高温天气持续

  未来两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江汉、华南等地将有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8月24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月24日白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中南部、江淮西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湖南大部、江西大部、福建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全国高温落区预报图
全国高温落区预报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24日8时至25日8时,福建东部和南部、浙江东南部、广东东北部以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的局地及台湾岛东部和南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270毫米)。另外,山西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新疆东部部分地区有7~8级及以上风。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其中“白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4日08时-25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4日08时-25日08时)

  8月25日8时至26日8时,吉林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宁夏中部、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江西南部、广东中北部以及新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5~7级及以上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5日08时-26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5日08时-26日08时)

  8月26日8时至27日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北部、江南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安徽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湖南西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6日08时-27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6日08时-27日08时)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