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昌洒镇华侨小学举行2019年奖教奖学典礼

2019年08月29日 11: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昌洒镇华侨小学举行2019年奖教奖学典礼。 王海龙 摄
昌洒镇华侨小学举行2019年奖教奖学典礼。 王海龙 摄

  中国侨网文昌8月29日电 (王海龙)近日,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齐聚海南文昌市昌洒镇华侨小学,参加每年一度的奖教奖学爱心公益活动,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助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昌洒镇华侨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学校,2005年在琼籍华人符明潮的热心支持下得以重建。符明潮关心当地教育事业,多方筹措资金,发动600多位旅居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募得资金390万元港币,建起教学大楼、图书馆、体育馆等一大批的教学设施,并成立华侨小学理事会。14年来,符明潮每年都捐资对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奖励,推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符明潮说,昌洒镇华侨小学重建后的14年来,已培养出100多名学生考上海南省、文昌市的重点学校,让关心该校发展的华侨华人倍感欣慰。

  侨胞施达文曾为昌洒镇华侨小学重建捐款50万元港币,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学校,看到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到十分欣慰,并决定当场捐资,还为学校每位学生赠送了一个书包和学习用品。

  颁奖大会上,获得奖励的学生表示,不辜负长辈们对他们的期盼,规划好人生的每一步,长大后更好地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