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华侨主题馆开馆 传承弘扬华侨精神

2019年11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1日,福建华侨主题馆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宫巷11号的刘冠雄故居开馆,旨在更好传承和弘扬福建华侨精神。 张斌 摄
    11月11日,福建华侨主题馆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宫巷11号的刘冠雄故居开馆,旨在更好传承和弘扬福建华侨精神。 张斌 摄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福建华侨主题馆开馆仪式并参观。 张斌 摄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福建华侨主题馆开馆仪式并参观。 张斌 摄
图为民众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 张斌 摄
图为民众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11日电(闫旭)福建华侨主题馆11日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宫巷11号的刘冠雄故居开馆,旨在更好传承和弘扬福建华侨精神。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了开馆仪式,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主持仪式。

  福建华侨主题馆设有“领袖与侨”展示厅、“海丝今古·砥砺前行”“华侨历史·波澜壮阔”长廊、“华侨精神”展示厅、“百国百侨风物展”等五个固定展览;两个流动展厅定期举办各类涉侨主题的展览,目前为“初心与使命——福建省侨联成立60年”图片展;并设置海外社团友谊墙、华文课堂、侨心书屋、海外中餐文化展示厅等。

  陈式海表示,福建华侨主题馆的展览空间较以往有所增加,旨在更好地弘扬华侨文化、华侨精神,围绕“福侨文化工程”品牌建设,拓展福建华侨历史、人文、教育内涵,努力打造成为华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福建海外侨胞的精神家园。

  “福建省是侨务大省,我们海外华侨祖祖辈辈分布在世界各地。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这么悠久的街区,设立这个华侨主题馆,我觉得意义非常大。”香港福建侨民会会长吴文侯表示,这里可以展示华侨的历史文化,就像是华侨自己的家一样。

  新加坡华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林正佳为福建华侨主题馆捐赠了一个“侨”字的漆画作品。他表示,福建侨的文化经久不衰,用福建的漆艺表达出来,展示出福建人是真正的海纳百川,希望让世界来了解福建的文化。

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后,旅斐华侨艺术家陈玉树表示,这里展示了闽籍华侨所做的贡献,激励新侨为新福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参加开馆式的还有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主任陈雄,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德昌,刘冠雄家族后裔代表刘友墀、刘景耀,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印尼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以及福建省侨联团体会员、在榕归侨侨眷代表等共150余人。(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