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云南鲜切花走俏尼泊尔市场 物美价廉备受追捧

2019年11月11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云南省驻尼泊尔(加德满都)商务代表处工作人员施文先(图左)回访巴格马蒂鲜花公司。云南省驻尼泊尔(加德满都)商务代表处供图
    图为云南省驻尼泊尔(加德满都)商务代表处工作人员施文先(图左)回访巴格马蒂鲜花公司。云南省驻尼泊尔(加德满都)商务代表处供图

  中新网昆明11月11日电 (陈盈盈)记者11日从云南省驻尼泊尔(加德满都)商务代表处获悉,云南鲜切花凭借品质高、品种多、价格优,走俏尼泊尔市场。自9月以来,已有约2吨毛重的云花被销售到了尼泊尔,市场反响不错。

  桑吉布是尼泊尔当地较大的花卉采购商,长期经营巴格马蒂鲜花公司。“今年6月,我到昆明考察调研时发现,云南鲜花品质和品相都不亚于从荷兰进购的花卉,且运输成本更低,于是开始从云南采购鲜花。”

  桑吉布称,他从云南采购的鲜花包括凤梨花、大花蕙兰和蝴蝶兰,因为价格低,受到尼泊尔消费者的欢迎。“下一步,我还打算与云南的花卉公司签订长期合作代理协议。”桑吉布说。

  云南省驻尼泊尔(加德满都)商务代表处工作人员施文先介绍,尼泊尔被誉为“百花盛开的国度”,当地居民对花卉情有独钟,喜欢在街头巷尾和居室内外摆满绿植花卉。特别是在德赛节、排灯节等重大节日里,尼泊尔更是成为“花的海洋”。但因为种植技术有限,蝴蝶兰、大花蕙兰、富贵竹等观赏性较高的花卉品种在尼泊尔主要依靠进口。尼泊尔采购商向云南采购的鲜花,也多为此类品种。

  数据显示,作为“云南名片”的云花,已香飘世界。目前,云南已向荷兰、新西兰、日本、意大利、西班牙、法国、韩国等45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百合、康乃馨、玫瑰、洋兰、蝴蝶兰、非洲菊、鸡冠花等50多个品种的花卉,出口规模不断扩大。

  云南省驻尼泊尔(加德满都)商务代表处负责人伍凌成表示,下一步,该代表处还将联合尼泊尔花商在扩大鲜花贸易的基础上,把云南鲜花种植技术、鲜花饼、花肥花盆花瓶等配套产品引入到尼泊尔市场。(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