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看好中国红酒市场 超600家境外酒庄企业参展侨博会

2019年11月16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博会现场 周禹龙 摄
侨博会现场 周禹龙 摄

  中新网丽水11月16日电(记者 周禹龙)16日至18日,第二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以下简称“侨博会”)在浙江青田举行。

  侨博会以“全球买、全国卖”为主题,汇聚全球5万多款进口商品,吸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60多个葡萄酒主要产区,总计超过600家优质境外酒庄企业参展。

第二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 周禹龙 摄
第二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 周禹龙 摄

  展会主场馆分西班牙馆、意大利馆、奥地利馆等5大国际展区,多家世界级名庄亮相中国,例如拉菲酒庄、贝加·西西里亚、平古斯等。

  继第一届侨博会成功引进120家意大利酒庄进驻青田世界红酒中心后,展会方又引入100多家意大利酒庄前来参展。产区遍布意大利北部、中部及南部多个重要产区,600多个品牌,堪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意大利展团。

随处可见的进口红酒 周禹龙 摄
随处可见的进口红酒 周禹龙 摄

  这背后离不开华侨的付出。青田是著名侨乡,拥有华侨华人33万人,因侨而闻名,因侨而兴盛。侨博会不但成为华侨经济回流重要载体,还促成以“侨”为依托的特色展会经济。

  开幕式上,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向与会嘉宾推荐葡萄酒。他说,斯洛伐克有一大部分华侨来自青田,我希望侨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贸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罗萨露拉红酒老板里卡多是一位意大利人,也是此次参展商。在青田合作伙伴推荐下,他把红酒展示店落户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

  他说,侨博会使他生意越来越好,一年半时间已在中国6个省开设分店,未来还想扩张。里卡多看好中国红酒市场,“这是一个新生的婴儿,充满巨大潜力。”

葡萄酒展示 周禹龙 摄
葡萄酒展示 周禹龙 摄

  下一步,青田将借华侨之力,积极推进欧洲小镇建设,建成后将集进口商贸、旅游购物、文化交流、仓储物流、电子商务于一体,成为其经济转型发展新的推动力。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国际葡萄酒高峰论坛、国际葡萄酒贸易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葡萄酒大师班、一对一商务洽谈等多项子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