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龙岩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客家话演讲比赛

2019年12月08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龙岩12月7日电 (记者 张金川)首届海峡两岸客家话演讲比赛7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龙岩市五个客家县及台湾地区近百名选手参赛,说客家话,道桑梓情。

部分选手合影。主办方供图
部分选手合影。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客家民俗故事、山歌、童谣、方言朗诵、快板等表现形式,将独具魅力的客家方言展现的淋漓尽致。

  台湾客家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张媜玲表示,举办活动对于客家话的推广传承及交流有助推作用。

  连城县参赛选手李治spaceG和黄伟是年龄最大的一组,二人用相声的形式参加比赛,他们表示说一些耳熟能详的俗语谚语,希望把客家方言传承下去。

  从事幼师工作的上杭县参赛选手谢紫薇则希望用传统客家童谣《月光光》来展现客家话的魅力。

  活动主办方称,此次比赛意在展示客家各地乡音的独特魅力,唤起海内外客家人的乡音意识,提升客家文化影响力,积极推进龙岩市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打响“海峡客家”文化品牌。(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