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再叙光影情

2019年12月18日 13: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海功夫电影周再叙佛山光影情

  12月17日晚,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在南海影视城拉开帷幕,接下来一系列功夫电影影展、专业论坛等活动将在佛山缤纷上演。

  有新书:《中国功夫·动作电影研究2019》首发

  17日上午,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高峰论坛在佛山开幕。本次论坛上还首发了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贾磊磊主编的功夫电影研究专著《中国功夫·动作电影研2019》。该论文集共分十编,第一编为功夫·武侠电影研究总论,后九编分别针对成龙、刘家良、张鑫炎、张艺谋、李安、袁和平、洪金宝、徐克、程小东九位杰出的武侠动作电影导演及武术指导进行专题研究,由近70篇相关主题的优秀论文组成。

  论坛还邀请了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冬、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侯光明、著名制片人魏君子四位嘉宾就功夫电影、大湾区电影发表主题演讲。

  有明星:《叶问4:完结篇》是甄子丹最后一部功夫片

  17日下午,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影展开幕式暨《叶问4:完结篇》观众见面会举行。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与黄百鸣、甄子丹、吴樾、陈国坤等亮相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于冬透露,在《叶问4:完结篇》埋了一个伏笔,接下来会拍摄李小龙系列电影。甄子丹在见面会上表示,《叶问4:完结篇》是他最后一部功夫片,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退休,会在其他类型的影片里贡献自己的热情。

  有音乐:无人机、功夫展演助兴电影周开幕式

  17日晚8时,电影周开幕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南海影视城举行。1000架无人机、精彩的功夫展示、百人合唱功夫经典影视歌曲……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据介绍,开幕式分为“英雄有梦”“天地有情”“匹夫有责”三大篇章,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特色,围绕“光影英雄梦”的主题,以十三首经典功夫电影音乐为主线,打造佛山首次大型实景交响音乐会,从而展现佛山功夫魅力。

  大咖谈佛山和功夫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冬:

  博纳影业即将在广东地区设立南方总部,在佛山地区建造博纳影视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有人才优势、人才机制、粤语电影的创作人才机制、粤语电影岭南文化的优势,使得这片土地有巨大的竞争力。博纳影业希望能够为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

  佛山是功夫之乡,也是叶问的家乡,10年前我们走访了10位见过叶问的老人家,开始拍这部系列电影,当时很多人不认识叶问,到今天,叶问已经在全世界享有盛誉,连主演甄子丹到国外别人也称呼他IP MAN(IP MAN是叶问的粤语谐音)。功夫电影是中国电影的特色,而佛山的文化底蕴造就了这里是最多功夫英雄的地方,所以佛山推广功夫电影一定会成功。我希望佛山更支持功夫电影,让功夫电影扬威国际。

  著名制片人魏君子:

  全国影视基地那么多,佛山有什么优势?其实佛山已经看到优势,就是动作电影。佛山本身是武术之乡,完全可以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将动作电影作为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驱动,打造未来文化矩阵。

  但发展动作电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需要有战略、有决心,更要有人才。想要聚拢动作电影人才,首先要多拍动作电影,因为现在很多动作都只是类型电影的点缀,类型片都需要动作,但不是以动作为核心卖点。只有多拍真正的动作电影,才能调动人才的积极性。(记者 刘鹏飞 温利 高敏华)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