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西樵飞鸿馆正式启用 将打造“南中国武术中心”

2019年12月20日 15:14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西樵飞鸿馆正式启用 将打造“南中国武术中心”

  “武术之城”佛山增添功夫新地标。12月18日上午,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系列活动——飞鸿馆启用仪式在佛山南海西樵镇听音湖飞鸿馆举行,佛山市区镇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等代表共约160人出席了活动现场。

  飞鸿馆位于西樵镇听音湖片区,是“岭南文旅RBD”核心区的主要项目,占地面积约27亩,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是集展览、表演、培训、各类文体协会基地和游客体验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武术文化综合体。外表看去,飞鸿馆造型“龙腾虎跃”,功能方面,它可承办羽毛球、武术拳击等大型赛事,还将融合佛山醒狮、武术等传统文化内涵,打造南中国武术中心,并向世界武术殿堂发展。

  现场,西樵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洪荣亨表示,飞鸿馆建成启用并正式迈入运营阶段,意味着听音湖片区公共场馆综合配套得到进一步完善。他透露,飞鸿馆将引入文化、体育、武术以及赛事资源,为西樵带来武术传习、狮艺表演、龙狮工作坊、非遗展示、体育竞技等武术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佳兆业文体集团副总裁黄明智也表示,飞鸿馆将肩负起传承本土文化、弘扬中华武术精神的重任,努力打造成为“南中国武术中心”。他透露,目前飞鸿馆已与武术赛事、健身培训和专业武术队训练等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当天,听音湖功夫主题公园项目建设也正式启动。据悉,项目将对标南海绿道一级驿站体育公园,融入西樵功夫文化元素,创造别具特色的运动体验空间。

  西樵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坐拥理学名山西樵山,古村落星罗棋布,桑基鱼塘阡陌纵横,醒狮、舞龙、武术等岭南传统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西樵围绕“文旅融合城市,产城共融提质”的工作思路,定位“岭南文旅RBD”,大力推进岭南文旅小镇建设,构筑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百舟竞渡龙舟赛、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一批重磅赛事的落户,为南海西樵文旅产业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西樵观心小镇不断丰富经营业态,听音湖环湖灯光全面提升,有为馆、听音湖片区特色餐饮街区和中心停车场、听音湖功夫主题公园等项目启动前期工作,片区旅游接待能力和档次也在快速提升。

  重点地标性项目也将为西樵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载体。今天,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西樵镇党委委员邝倩表示,听音湖片区的飞鸿馆(已启用)、樵山文化中心(东西两翼已启用)和有为馆(准备建设)三大场馆项目是丰富和发展西樵镇文旅格局的必备条件,飞鸿馆将填补西樵在高标准大型场馆方面的空缺。

  据悉,接下来,西樵镇将依托现有各大场馆,精心策划更多特色文化活动和高端品牌赛事,助力西樵文化体育事业和佛山“功夫之城”发展,并将进一步完善文旅产业设施、丰富文旅产业形态,推动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见习记者 王谦 记者 盛正挺 通讯员 张嘉宜)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