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抗击疫情 福建古田籍侨胞齐发力

2020年02月03日 10: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交接仪式现场。 古田县侨联 供图 摄
图为交接仪式现场。 古田县侨联 供图 摄

  中国侨网宁德2月3日电 (记者 叶茂)春节以来,福建宁德市古田县统战侨务部门电话铃声不断,海外侨胞及港胞频频来电询问家乡的新型肺炎疫情,了解抗击疫情所缺物资状况,咨询捐赠抗击疫情医疗用品的快捷方式。

图为泰国福州会馆捐赠物品。 古田县侨联 供图 摄
图为泰国福州会馆捐赠物品。 古田县侨联 供图 摄

  1月25日,古田县统战侨务部门发出《古田县侨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希望海外侨胞发挥分布地域广与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协助寻购国内紧缺的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线体温仪等紧缺医疗用品。

  倡议发出后,古田籍侨胞、港胞积极响应,数千人投入寻购与捐赠行列。

  据古田县侨联2日介绍,目前,泰国福州会馆捐赠10万个口罩、5万副医用手套、100支红外线体温仪;南非侨胞叶东洋捐赠5万个口罩;港胞林忠豪第一批捐赠0.5万个KF940口罩、10把耳温枪、0.15万个无纱口罩;港胞林忠杰第一批捐赠2万个口罩;港胞卢祖猛第一批捐赠0.5万个口罩;马来西亚侨胞余深乾捐赠0.5万个口罩。

  南非侨胞代购的1万个N95口罩、1.5万个口罩、100支红外线体温仪已陆续送达古田县内。马来西亚雪隆、诗巫、曼绒、沙巴、永平等地古田会馆(公会)捐赠的一大批医疗用品,正在寻购中。

  这些古田侨胞、港胞纷纷表示,将尽力为家乡抗击疫情提供帮助和支持。

图为捐赠物资驰援湖北黄冈。 郭俊 摄 摄
图为捐赠物资驰援湖北黄冈。 郭俊 摄 摄

  此前,古田籍侨领高益槐创办的侨企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黄冈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0多万元的通用防疫物资,古田籍泰国侨领林立盛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5万元,新西兰侨领高炜已向宁德市捐赠5万个N95口罩,泰国福州会馆已分别向宁德市、福州市捐赠5万个口罩、5万副医用手套,马来西亚雪隆、诗巫、曼绒、沙巴、永平等古田会馆(公会)已向宁德市捐赠5万个口罩。(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