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筹集防疫物资捐赠家乡

2020年02月03日 15: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捐赠防疫物资为福清加油。(郑容婷 摄)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捐赠防疫物资为福清加油。(郑容婷 摄)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2月3日电 (郑松波)2日,一批饱含着福建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全体校友关心之情的防疫物资由福清市红十字会交到福清华侨中学老师手上,这批防疫物资为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在日本多方筹集到的,共计8箱16000个,价值40万日币。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会长杨宇辉表示,连日来,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海外游子的心。尤其是得知母校师生也紧缺防护口罩时,日本校友们积极响应福清侨中日本校友会理事会的号召,纷纷捐款捐物。

  在日本的福清侨中校友大都事业有成,此次面对国内疫情,他们不仅慷慨解囊,而且投入精力,发动更多侨胞筹集防疫物资支援家乡。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捐赠的的防疫物资由福清市红十字会交到福清华侨中学老师手上。(福清华侨中学供图)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捐赠的的防疫物资由福清市红十字会交到福清华侨中学老师手上。
(福清华侨中学供图)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名誉会长、日本东证上市公司株式会社RSTechnologiesCEO方永义不仅向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等侨团捐款,而且还向家乡捐赠防疫物资。2月1日,方永义的日本株式会社永辉商事委托厦航MF810(东京-福州)航班运送一批防疫物资至福建省福清市。这批物资共122箱,约10万个口罩。方永义已先后为国内捐赠口罩达120多万个。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名誉副会长、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会长魏成炳不仅向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捐款50万日元,还发动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会员捐赠款物。目前为止,该会募集到捐款总额约800万日元,其中魏成炳个人捐款160万日元。该会购买70多万个口罩先后三批寄往武汉和福建等地。

  其外,还有福清华侨中学校友、中日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也发动该会会员捐赠款物,得到了积极响应,在日本采购防护口罩、医疗防护服、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正陆续发往国内。(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