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现场办公 为驰援武汉加油提速

2020年02月11日 11:25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货车司机欧翔为货物盖上防水塑料布。佛山日报记者岑雪莹 摄
货车司机欧翔为货物盖上防水塑料布。佛山日报记者岑雪莹 摄

  现场出证为驰援武汉加油提速

  佛山一医疗设备企业首批3台设备和3名技术人员已抵达武汉

  文/佛山日报记者岑雪莹通讯员李淑莲

  8日下午4时,车头挂有“应急物资”“武汉加油”的40吨大货车缓缓驶出位于高明塞纳(佛山)有限公司厂区,载着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往武汉出发。市交通运输局现场办公,及时开出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搭起绿色通道,让运输车辆实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昨日,记者获悉,首批3台设备和3名技术人员已经抵达武汉,另外第二批7台设备正在运输途中。

  现场核发运输通行证

  8日下午,塞纳(佛山)有限公司厂区内,驾驶员欧翔再一次检查设备放置情况,并在木箱上覆盖塑料布防水。该公司营运总监拉斐尔介绍,1台设备运行10小时可以处理1吨医疗废物,全部21台设备分4次运抵武汉。经处理,医疗废物会变成粉末,实现百分百灭菌。

  3名来自企业设备合作商汇欧兴业(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也在厂区,争分夺秒对第二批、第三批即将运往武汉的设备做核查。9日上午,他们从佛山驾车出发,将留在武汉方舱医院完成21台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安装工作。提到武汉之行,技术员李佩坚定说道,“希望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相信设备能解决当地医疗废物的处理问题。”

  设备和人员到位,但是路上的运输问题怎么办呢?得知企业完成设备复查和装车,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聪带领该局货运科、安全科及高明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塞纳(佛山)有限公司现场办公。

  “入口收费站是哪里?出口收费站是哪里?”经过与运输企业驾驶员面对面了解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现场核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并提醒驾驶员注意防护。有了这个运输通行证,运输车辆可以实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并优先通行。

  54辆应急货运车辆值守

  实际上,佛山企业医疗废物处理设备的运输问题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2月7日晚,交通运输部发出保障应急物资运输指令,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响应并做好相关调配和协调工作。

  黄聪介绍,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准备了54辆不同车型的应急货运车辆值班值守,实施应急运输电话24小时畅通值守,同时进一步简化《应急运力通行证》的办理审批流程,企业只需在网上将车辆信息、运输物资信息发给交通运输部门,一般情况下交通运输部门2小时内完成办理。

  截至2月10日12时,已累计办理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65次,累计运输各类防疫应急物资约526吨。

  据记者了解,除了道路运输外,市内南鲲码头、中外运九江码头、高明战备码头等3个码头已迅速复产复工,保障原材料通道畅通。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