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江门籍华人华侨用爱心架起抗疫桥梁

2020年02月11日 14: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祖籍江门的华人华侨用爱心架起抗疫桥梁

  新华网广州2月10日电(记者魏蒙)祖国和家乡的疫情牵动着无数海外侨胞的心。连日来,广东省江门市在海外的400多万名华人华侨纷纷捐资捐物,为抗疫尽一份力。

  疫情隔不断五邑侨胞们对家乡的牵挂,广大侨胞发挥爱国爱乡、乐善好施、急人之难的优良传统,助力抗击疫情。

  1月27日15时,一批医疗物资从加拿大多伦多寄出,送往台山市人民医院。“雪中送炭”的正是台山市侨联名誉主席、多伦多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李景辉。“我们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助家乡渡过这个难关。”李景辉说。

  1月29日下午,由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发动募集、空运而来的一批医疗物资抵达新会区。这批医疗物资,由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副会长谭子超从巴西乘坐飞机带回,历经20多个小时。谭子超说,他原先就预订了回新会探亲的机票,于是把这批医疗物资同机带回家乡。

  当地1月31日,一架驶向广东的飞机在圣地亚哥机场缓缓起飞,这其中装载的是智利华侨华人筹集的一批医疗物资,这批物资到达广州后运往了鹤山,这是智利鹤山同乡总会专门为支持鹤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而采购的。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