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温州共发生聚集性疫情71起 涉及病例占总数过半

2020年02月11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现场。 赵用 摄
    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现场。 赵用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温州共发生聚集性疫情71起 涉及病例占总数过半

  中新网温州2月11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11日,浙江省温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从该市确诊病例情况分析,除了输入性病例外,有相当一部分是因聚集性接触而传染。截至2月10日,温州市共发生聚集性疫情71起,涉及病例多达254人,占该市确诊病例总数的52.48%。

  在泰顺县家庭及社区传播引起的聚集性疫情中,首发病例陈某某于1月27日发病,发病前后几天多次到亲戚朋友家串门、聚餐,包括本人共5人相继发病确诊。对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后,又有6人先后发病确诊。此次聚集性疫情共11人被确诊,其中4人为一家人、7人为邻居。

  在乐清市丧事引起的聚集性疫情中,输入性病例卢某某夫妻从武汉返乐清后于1月19日参加朋友丧礼,两人于2月3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同时参与丧礼的另5人先后发病确诊。此次丧礼共7人被确诊。

  在瑞安市家庭聚餐引起的聚集性疫情中,输入性病例林某某及其婆婆从武汉返瑞安后组织家庭聚餐,两人于1月24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同时参与聚餐的3个家人也先后发病确诊。此次聚集性疫情共5人被确诊。

  在永嘉县婚宴引起的聚集性疫情中,首发病例高某1月18日在瓯北参加朋友婚宴,与武汉返温人员接触,1月2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同时参与婚宴的另4人也先后发病确诊。此次婚宴共5人被确诊,其中1人为武汉返温人员。

  上述4起典型案例表明,家庭聚餐、婚宴丧事、社区集聚等仍是聚集性疫情发生的主要因素,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温州再次提醒市民,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晚开工,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合力阻击疫情、战胜病毒;要爱惜维护家人和他人健康,严禁聚众打牌等娱乐活动,停办婚宴喜事仪式,丧事一律从简;集聚区域是特别容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传播的地方,尽量避免去往人群集聚的公共场所,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宅家期间可以多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2月10日0-24时,温州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0例。截至2月10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74例,现有重症病例31例,累计出院99例。

  目前,温州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1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185人,尚有530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11日,温州市有7例治愈出院。截至11日下午4时,该市累计出院106例。(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