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再派10人赴武汉抗疫前线

2020年02月14日 14:49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90后”占比七成!佛山妇幼再派10人赴武汉抗疫前线

  2月13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第二批驰援湖北的10名队员整装出发,前往武汉抗疫前线。

  此次出征的10名队员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ICU)、急诊科、综合住院部,共有3名医生和7名护士,出征队员中“90后”占了七成,最小年龄25岁。

  在出征前,记者了解到了5个动人的故事。

  一提到孩子,她就哭了

  ICU主治医师邵兰1997年参加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她说,对于前线将遇到的困难,她早已做好心理准备。“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没想到第二批去,时刻准备着战斗。”

  即将出发,邵兰18岁的儿子给妈妈送上的祝福,心里有准备的她却泪眼朦胧。

  “昨天半夜里我刚接到通知,我小孩就说,妈妈你去吧!今早(2月13日)出门时,他对我说,妈妈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真的很舍不得他们。”邵兰说。

  14年的长发,说剪就剪了

  90后周雅嫔高中毕业就开始留长发,14年没剪过头发,现在已经长发齐腰,出征前,她主动提出剪掉头发。

  “平时工作把头发盘成球就可以了。但现在到疫情一线,头发容易藏病毒,对病人对自己都不好,所以下决心剪了。”周雅嫔说。

  虽然做好了十足的准备,但剪刀落在头发的那一刹那,雅嫔还是哭了。

  为了留作纪念,雅嫔将剪下来的第一撮头发,小心地装在袋子里。因为头发留得时间久,再加上男朋友喜欢,她从心底舍不得。

  “什么都不怕,就是舍不得头发。男朋友很喜欢我的头发,剪完后我打电话给他,他缓了好长时间才说,剪就剪了吧,我还开玩笑和他说,要不等到长发再及腰,你娶我?”周雅嫔给自己打气。

  不敢说的话,总归要说了

  “我都不敢跟我老婆打电话。”内科医生谈炯新刚坐上前往机场的中巴,眼眶就红了。谈医生的太太也是医护人员。此前,他报名前往湖北请战,但并没有告诉他的妻子,直到要出发了,他的妻子才知道这件事情。

  谈医生的爱人郭启文是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的产科医生,由于临行时,她没有来到出发现场,但谈医生在出征的路上收到了她的信息,叮嘱他注意防护,按要求完成好这次任务。

  在车上,他拿出了手机,看到了太太在微信上给他发的信息,按了几下键,又关掉了对话框。过了好一会儿,他又低着头,一个一个字地给太太回复。那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他始终在忍住。

  一盒巧克力,满载支持与鼓励

  综合科刘烨、胡分分、李炜也都是90后的小护士,昨晚接到出征通知,她们迅速收拾行装,一早就到科室交接工作,患者李小姐知道护士小妹妹们出发去湖北,为她们点上了大大的赞。“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有了你们,病人才有依靠,加油!平安回来!”患者李小姐说。

  有了好的体力才有好的战斗力!2月13日一早,护理部教研室主任、综合科护士长张莉带来了爱心巧克力,叮嘱她们在抗疫前线一定要注意防护,照顾好每一位患者。

  孩子抱着我,不让我出门

  急诊科护师陈彩俊今年28岁,毕业后一直在急诊科工作,对于临床急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有丰富的经验,他是此次出征湖北护理组的唯一一名男性。他说自己有几个同学已经在湖北疫情前线了,那边的情况基本都了解,心里已经有底。

  ”不管怎么样,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自己去到湖北会很好的应对,而且在急诊科工作多年,也有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

  彩俊的爱人曾瑶是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产二区护士,临行前,细心帮彩俊收拾行装。他们的宝宝刚刚一岁四个月,平时都喜欢黏着妈妈,可今天却抱住彩俊,不让他出门。“平时都不让我亲,今天抱着亲,还不让我出门,去到那边一定会很牵挂他们。”陈彩俊说。

  南方日报记者 罗琼 通讯员 张秋芳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