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四川泸州龙马潭侨胞侨眷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6日 15: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胞侨眷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工作。 钟欣 摄
侨胞侨眷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工作。 钟欣 摄

  中国侨网成都2月15日电(邹立杨 罗杰平 姚艾青)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为侨服务示范社区”——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龙桥子社区的侨胞侨眷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出钱出力、积极投身社区防控疫情中,用实际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龙马潭区龙桥子社区书记包弟龙对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张贴招募志愿者启事。启事一发出,侨胞侨眷立即响应,到社区登记备案、加入志愿服务者微信群。两天时间,社区就招募了72名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侨眷王发云作为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自大年三十以来,全覆盖为社区消毒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背着消毒水喷雾器,对社区公共场所、小区院坝、楼道、垃圾桶开展消杀作业,用脚丈量社区的每一寸土地,他从早上7点出门,工作到夜幕降临才回家,微信运动圈里的步数每天都上几万步。

  消杀作业之余,王发云作为居民小组长,还要为自己负责的洪盛小区7栋楼院进行防疫宣传,对未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导,入户调查走访是否有武汉来泸人员和密切接触确诊病例人员,常态化掌握好小区楼院的防疫情况。

  侨眷李宗群作为值守卡口的志愿者,每天早上7点30分就到岗,一直要值守到晚上才离开。作为社区侨胞侨眷的优秀代表,李宗群平时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热心为小区居民服务,积极为构建和谐社区、推进基层治理出力,在居民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侨胞侨眷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工作。 钟欣 摄
侨胞侨眷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工作。 钟欣 摄

  侨眷杨婷是泸州海蛎子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了解到全市紧缺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并立即启用自己的海外人脉,四处打听、奔走,成功为泸州联系到价值100余万元的口罩,同时还为泸州市传染病医院捐赠牛奶200件。(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