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商力量大集结 268家异地温州商会“战疫”冲锋

2020年02月17日 09:34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商力量大集结!268家异地温州商会“战疫”冲锋

  温州网讯 温商企业唯品会向湖北慈善机构捐赠2000万元;意尔康、赫基集团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珀莱雅设立1500万元慈善公益资金……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温州商会负责人及广大温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想方设法全球采购物资,慷慨解囊筹措资金,组织人马生产紧缺物资。来自全国温州商会总会消息,目前268家全国地级市以上温州商会及温商捐款捐物超亿元。

  打响“战疫” 掀起捐款捐物热潮

  为遏制疫情蔓延扩散,1月23日,武汉市升级疫情防控举措,暂时关闭对外交通。翌日(大年三十),全国温州商会总会向各地温州商会会长及广大在外温商发出倡议:积极支援湖北、温商所在地以及家乡温州的防控工作,因地制宜提供医疗物资或资金援助。

  在这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武汉市温州商会第一时间自发成立“商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协助两地政府开展宣传发动、人员排摸工作,并于1月24日开始募捐行动,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就募捐到115万元善款。咸阳市温州商会会长周海英向武汉金银谭医院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物资,向商会所在地捐赠物资80万元。

  商行天下的温商亦善行天下、义行天下,全国各地温州商会迅速掀起为“战疫”一线输送紧缺物资热潮。

  1月25日,大年初一一大早,广州市温州商会举行电话会议专题研究防控疫情捐款捐物事宜。目前已捐赠100余万个口罩、1000多万元资金和其他医用物资。天津市温州商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长严立淼亲自挂帅,广大会员纷纷自发捐款捐物,目前已募集善款与物资总额达729万余元。

  听说家乡温州急需疫情防控物资,身在他乡的温商立即行动。大年初二,江苏省温州商会紧急采购5万个医用口罩。北京温州商会一边募集资金,一边全球采购物资,一边组织物流运输,目前已募集130余万元,为国外物资包机运回温州捐赠运输费20万元。甘肃省、益阳、长沙、开封、重庆等温州商会数日来到处寻找物资,纷纷采购运回温州。

  全球采购 发挥温商网络渠道优势

  商行天下的温商发挥全国各地营销网络优势、供应链优势,及时全球采购“战疫”紧缺医用物资。

  1月27日,青山实业成立由青山慈善基金会牵头的“全球购”医用物资采购捐赠应急组,发动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青山人及客户采购大批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运往温州。

  正泰集团捐赠金额从100万美元追加至1000万人民币,并设立2000万元抗疫专项基金,紧急启动全球物资采购计划,从俄罗斯、南非、英国、沙特、西班牙等地采购最急缺的医疗物资,万里驰援防控一线。

  均瑶集团提出“均瑶全球在行动”,发挥集团网络和运输优势,分批从全球采购大量紧缺物资捐赠武汉和温州等地,其中3.5万套防护服、6万多个医用口罩已运抵国内。

  温商林奇创办的游族网络通过游族公益基金会,从新加坡、南非和德国等采购20000余个防护口罩、2900套防护服,从1月25日起陆续送达湖北、浙江等地。

  2月5日,宁波市温州商会从印度尼西亚抢购到20万个口罩;宁波市苍南商会从柬埔寨采购医用口罩20000个,福州市苍南商会、义乌市苍南商会从尼日利亚采购的医用防护服……来自全球各地的医疗物资,在温商爱心的牵引下集结疫情防控一线。

  全球接力 协助转运海外捐赠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为保障紧缺物资迅速抵达“战疫”一线。市投促局选派业务骨干,提前返岗,联系国内各地温州商会,协助海内外温商物资捐助工作,帮助协调处理采购、清关、物流、入库、调配等。此外,为协助解决全球温商捐赠物资的接收,市投促局紧急动员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杭州、四川、宁波等异地温州商会参与全球接力行动,协助海外温籍华侨捐赠物资清关及转运,彰显着温州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

  “这里一批防疫物资从意大利落地到成都,有没有人接应?”2月6日,意大利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程素克,在一个捐赠对接群里发来信息。很快在市投促局协调下,四川省温州商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池海进入了微信群。凌晨5点多,他驾车到机场接运,通过多方努力,将华侨的物资,从成都转运温州。

  佛山市温州商会先后两次千里转运温州采购的医用物资,会长高元兴亲自护送物资到温州市相关单位。在温州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过程,处处体现温州商会的作用,处处有在外温商的身影。

  红色引擎 商会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

  目前有175万温州人在国内创业发展,在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成立异地温州商会268家,其中192家异地温州商会已成立党组织。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广大温商党员同志积极响应,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长沙市温州商会会长刘茂叶、党委书记郑经雄在第一时间联系党委委员召开电话会议,向全体党员和会员发起爱心募捐倡议,多方联系采购紧缺物资,先后采购了10万个医用口罩、200套防护服等物资分批发往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中南大学湘雅附属一医院等相关单位。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成立以会长章国珍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起“守望相助,共战疫情”献爱心倡议。舟山市温州商会党支部向全体商会会员、乡贤发出《我承诺我践行,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发动商会全体党员和会员捐款,党员会员主动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带头捐款。

  青海温州商会党工委开展缴纳特殊党费活动,179位党员积极主动缴纳特殊党费8万余元;苏州温州商会支部党员以特殊党费的形式筹集了75300元汇入温州慈善总会。上海温州商会党工委带领各支部及党员开展捐赠活动;沈阳市温州商会党支部向当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重庆市温州商会党委委员阮臣国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阮臣国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见温商人的影子。”

  来自五湖四海温商同频共振、同心同力、同舟共济,很多在外温商默默地以各种方式贡献力量支持“战疫”,一批批疫情防控的紧缺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向“战疫”一线输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