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非洲福建籍侨胞捐赠逾10万个口罩送抵闽北

2020年02月18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政和籍侨胞练凌宾先生定向捐赠给政和县的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南平市侨联供图 摄
    政和籍侨胞练凌宾先生定向捐赠给政和县的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南平市侨联供图 摄

  中国侨网福建南平2月18日电 据福建省南平市侨联18日消息,近日,在这特殊的“抗疫”时期,一批批寄予非洲闽北侨胞对家乡疫情关注与牵挂的爱心口罩陆续抵达闽北。

  由加纳华侨华人福建工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加纳泛非钢化玻璃厂总经理、政和籍侨胞练凌宾先生定向捐赠给政和县的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当天运抵政和。

  练凌宾先生在加纳创办实业,得知家乡抗疫紧缺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联系奔波于首都阿克拉布各商店,搜集购买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亲自打包,多方联系运输,终于运回家乡。另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福建省红十字会。

非洲加纳乡贤张德强、詹家峰、詹云广等6人向建瓯市红十字会捐赠口罩。 南平市侨联供图 摄
非洲加纳乡贤张德强、詹家峰、詹云广等6人向建瓯市红十字会捐赠口罩。 南平市侨联供图 摄

  建瓯市非洲加纳乡贤张德强、詹家峰、詹云广、林金生、林德标、余智杰6人,向建瓯市红十字会捐赠口罩50000个。这些口罩已抵达建瓯市。

  南非侨胞王秀芬、林文康、朱联辉向南平市红十字会捐赠的N95口罩4400个,向延平区红十字会捐赠的N95口罩4000个,已抵达延平区。同时,由他们捐赠的另一批口罩、护目镜还在途中。

  博茨瓦纳华助中心副主任周彧夫妇向邵武市立医院捐赠150个N95口罩(欧盟标准)、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欧盟标准),此前已向邵武市一线公安民警、市立医院、下沙镇捐赠口罩。至此,他们累计捐赠N95口罩360个、11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0个普通口罩。

  南平市侨联人士表示,非洲虽与我们相隔甚远,但当祖国、家乡危难之际,侨胞们争显身手、发挥非常作用,生动彰显了赤子至诚、人间大爱,默默为家乡防控疫情贡献一份侨界力量。(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