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首现“0新增”和死亡病例 海外爱心接力援战“疫”

2020年02月20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首现“0新增”和死亡病例  海外爱心接力援战“疫”

  中新社福州2月20日电 (闫旭 林春茵)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通报的新冠肺炎疫情显示,福建首次实现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疑似病例为0,首次出现死亡病例。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月19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例;死亡病例1例。

  截至2月19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3例,其中危重型7例、重型7例,死亡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2例,目前住院病例180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共18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目前,福建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8566人,尚有222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根据疫情特点,福建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及时动态更新“疫情分布图”。

  从截至2月18日24时的福建疫情分布情况可见,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低风险地区,有54个县(市、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中风险地区,有34个县(市、区);而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高风险地区,已清零。

  连日来,福建各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而变得冷冷清清的福州,终于由“静”而“动”起来,城市生活正在有序恢复,街道也开始复苏往日的勃勃生气。

  自疫情暴发以来,福建战“疫”获得了海外乡亲的极大支持。面对防护物资告急,闽籍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心系家乡、千里驰援,凝聚强大合力,掀起一轮又一轮支援抗击疫情的爱心接力热潮。

  据福建省委统战部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7日,海外及港澳闽籍乡亲累计捐赠口罩1315万只、手套486万双、防护服18.9万套、护目镜1.5万个、体温器4418个,这些物资已顺利运抵福州交付福建省红十字会。(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