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战“疫”:冲在“疫”线 守护家园

2020年02月24日 07:4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冲在“疫”线 守护家园

  李嘉宝

  侨乡,是华侨的家乡,华人的祖籍地,侨眷聚居的地区。每逢农历春节,侨乡的年味总是更浓,亲情总是更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子们回归故土,与家乡的亲人们围炉团聚,共享天伦。

  今年的春节是不同寻常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侨乡少了一份过年的热闹,却多了一份守望相助的温暖。

  返乡侨胞、侨眷、侨联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疫情当前,来自五湖四海的侨乡人团结在一起,也奋战在一起。他们是同乡,是亲人,更是战友。他们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无悔付出,携手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在侨乡的抗疫战斗中,有太多振奋人心的故事。这些故事的主角,大多是平凡的普通人——

  有饱含桑梓之情的海外侨胞。春节回乡后,他们迅速响应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留守,积极捐钱捐物。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故乡的亲人:“无论走的多远,家乡始终是我们最深的牵挂。”

  有热心奉献的侨眷。他们或24小时坚守,筑牢各个防疫卡点“安全线”;或与海外的亲朋好友远程配合,接收、捐赠防疫物资。他们明白,守护好脚下的这片土地,是海内外亲人们的共同心愿。

  有冲锋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他们是早早进入战斗状态、坚守隔离病区一个多月的医生,是不顾病体主动请战、为社区发挥余热的退休干部,更是一个个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流小哥、普通菜农……在采访中,我们不止一次听到这样的话:“不要做过多宣传,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抗击疫情的微光瞬间,终将汇聚成磅礴力量,穿透乌云,照亮春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