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一盘文昌鸡 连起两地情

2020年03月02日 09:39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爱心农产品到来,让援荆海南医疗队吃上了家乡味

  一盘文昌鸡 连起两地情

2月29日,在荆州市胸科医院,海南医疗队队员、儋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唐庆业开心地吃到了文昌鸡。本报特派记者 袁琛 摄
2月29日,在荆州市胸科医院,海南医疗队队员、儋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唐庆业开心地吃到了文昌鸡。本报特派记者 袁琛 摄

  海南日报特派记者 孙婧

  2月29日,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们在荆州吃上了千里迢迢从家乡运来的鸡肉,简简单单一道菜,却让他们或喜笑颜开,或热泪盈眶。

  揭开盖子,浓浓肉香扑面而来:土豆烧鸡、煎荷包蛋、炝炒四季豆、清炒大白菜,外加一个桔子、一盒牛奶,这是当天荆州市胸科医院爱心厨房给海南医护人员们准备的午餐。

  医疗队队员、儋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唐庆业举起筷子,先尝尝肉菜。“嗯?这个鸡肉有嚼劲,又香,口感不一样啊!”片刻后,唐庆业惊喜地睁大了眼睛:“是不是文昌鸡?!这个口感很像文昌鸡!”

  原来,2月28日上午,从海南运来的15车310吨爱心农产品抵达荆州。其中一整车满载了5000只光鸡、5万个鸡蛋和1吨猪肉,定向捐赠给海南援荆医疗队加餐。

  包括唐庆业在内,在荆州市胸科医院里支援抗疫的海南医护们,29日中午吃到了家乡千里运来的地道食物。“太感谢了!没想到能吃到家乡菜,心里很温暖!”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唐庆业开心地又大吃了几口。

  在距离荆州市区400里之外,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海南医护们,27日先行收到了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文昌龙楼镇卫生院捐赠的百余吨瓜菜,以及文昌文城镇横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脱贫户们捐来的20只文昌鸡。

  由海南医护中的文昌人指导厨房操作,制作出了地道的白斩文昌鸡,28日晚上,支援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的78名海南医护们,尝到了家乡味道,感受着乡亲们的淳朴情谊。

  “来这也有一个月了,太想家乡的味道了,能吃到白斩文昌鸡,非常感动!”“作为‘新海南人’的我也爱上了文昌鸡的味道!”……大家虽是各自在房间里默默用餐,却在微信群里欢呼刷屏。

  舌尖连着心间,乡亲就是后盾。一盘文昌鸡,是他们援荆日子里充满温情的回忆。

  (本报荆州2月29日电)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