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首批驰援华侨抗疫物资启运意大利

2020年03月11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首批驰援华侨抗疫物资启运意大利

  中新社杭州3月11日电 (张煜欢)11日5时50分,载着20余吨抗疫物资的飞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往意大利。这是浙江省首批驰援海外华侨抗击新冠肺炎的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源于浙江省社会各界联合捐赠。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意大利较为严重,在该国共有30多万浙籍华侨旅居。

  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浙籍侨胞积极支援家乡,如今海外侨胞有困难了,家乡父老理应以最大的努力给予支援。

  谈及这批物资的准备情况,杭州萧山机场航空物流公司副总经理陈景瑜说,“从上周五接到通知起我们就开始准备。前期主要负责航线安排;中期负责连夜和意大利当地的收货方、卡车公司等联系对接,保障当地的运输安全;再到一整天的仓库现场装货工作,我们几乎没有停下来过。”

  他介绍,这批物资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萧山机场一次性发往境外的最大一批物资,“此次物流费用都将由我们承担,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

  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快件监管一科科长赵丹说,“为了保障物资顺利出关,我们‘特事特办’将申报手续前置,打通信息流,实现快速验货、专仓保障、当日办结。此外我们还与入境地海关了解当地政策,保障清关时不出现问题,等货一落地就能快速通关。”

  浙江省首批驰援海外华侨抗击新冠肺炎的物资启运背后,也体现着各方的齐心协力。

  过去几天,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对接海外相关侨团,了解物资需求;浙江省慈善总会、浙江省侨缘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发动力量,组织募捐;侨乡浙江青田县和温州鹿城区、文成县等地积极响应,连夜组织运送物资到杭州;还有不少民间社会组织也竭尽全力帮助联系捐赠驰援物资。(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