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优化审批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 15:5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优化审批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近日从江门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该局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安全资格证书有效期自动顺延、安全许可证有效期自动顺延、行政审批优化办理、指导协助企业转产防疫物资、一企一策指导服务企业五个方面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江门市应急管理局暂停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证书相关安全技术考试考核。凡在江门市范围内使用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证书在此期间有效期届满的,或者在疫情防控期结束次日起60日内有效期届满的,该证件均视为有效。同时,江门市安全许可企业所持有的《安全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的,或者在疫情防控期结束次日起3个月内有效期届满的,该许可证均视为有效。疫情期间,企业可以选择申请按原有效期时间正常换发,或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申请换发。企业需在疫情防控期结束次日起3个月内按规定完成延期换证手续,逾期失效。

  行政审批优化办理方面,市应急管理局对新建、改扩建、转产项目等需要办理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的,优化报批审核流程,实施网上快速办理,企业可以选择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进行现场核验。此外,对于新申请安全许可,需要考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证书的,可以以取得培训机构发出培训学时证明(以网上培训为主)替代,先行办理,疫情结束后进行考核。

  据悉,对企业转产的消毒产品75%乙醇消毒液、84消毒液(含氯消毒水)是否列入危险化学品以及企业转产需要履行哪些手续,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专题研究,并请示省应急管理厅,及时明确,指导协助企业转产防疫物资。

  为促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江门市应急管理局主动联系疫情期间涉及审批程序的企业,及时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引并简化优化手续,实行一企一策,目前已为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帮助。截至3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已指导协助江门市广悦电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转产75%乙醇消毒液、84消毒液(含氯消毒水),服务指导广东嘉宝莉材料有限公司(杜阮厂区)、广东芳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恩平万达福化工有限公司、江门长优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改扩建工作,顺利完成江门市高度化工有限公司、江门欣泽晟涂料有限公司、江门市苹果化工有限公司、江门市三木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换证和变更工作。(见习记者/皇智尧 通讯员/林华玲)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