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驰援海外侨胞首批防疫物资启程

2020年03月24日 15: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驰援海外侨胞首批防疫物资启程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日前,江门驰援海外侨胞的首批防疫物资启程跨越太平洋,运往彼岸的巴拿马。物资的外包装上,印着这句诗。“虽与海外侨胞分隔两地,但我们情同一心,必携手抗疫。”一位负责本次捐赠行动的侨务工作人员说。

  首批防疫物资为一次性医用口罩,由江门市侨务部门、市红十字会组织调配。“家乡有难时,海外侨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现在侨胞有困,我们也要尽己所能给予支持。”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集文说。

  “这批物资非常及时,能缓解燃眉之急,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巴拿马中华总会名誉会长黎焕欣说。

  同一天,来自台山的口罩生产企业宁瑞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响应号召,决定向67个海外侨团捐赠2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预计可在5到7天内抵达各处。此外,由鹤山向巴拿马鹤山公所、智利智京中华会馆捐赠的口罩物资已经在路上。

  “非常感谢你们对海外乡亲的关心和支持,那一批批物质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们的心。”获知江门即将驰援海外后,22日凌晨1时,来自秘鲁的侨胞雷丽娟给台山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曾小娴发去了感谢短信。

  曾经,在江门抗疫的关键时刻,海外五邑籍华侨社团四处奔走联络,筹集防疫物资和资金,全力支援家乡防疫。其中,旅居巴拿马的侨胞们曾组织近500名侨胞捐款捐物。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华侨遇到物资告急等困难。江门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响应侨胞需求,紧急调拨物资。

  江门市侨务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江门正在制订新冠肺炎期间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的工作方案,计划向多个海外侨胞侨团和友好城市进行捐赠。该方案预计本周内出台。(记者 黄烨倩)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