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2例 入境人员管理更规范

2020年03月3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2例 入境人员管理更规范

  中新社福州3月30日电 (闫旭)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30日通报,3月29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0例。其中,厦门市报告1例,来自爱尔兰;泉州市报告1例,来自越南。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例,目前均住院治疗,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1例。

  从这些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福建的分布可见,泉州市、福州市、厦门市分别累计报告19例、15例、10例,其中厦门有重症1例。这些确诊病例来自菲律宾、美国、英国、巴西、法国、阿联酋、爱尔兰、越南、布基纳法索等国家,其中菲律宾(19例)、美国(10例)、英国(7例)位居来源地前三位。

  从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报可见,厦门报告的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是一名在爱尔兰留学的江苏籍男生。29岁的该留学生3月20日从爱尔兰乘飞机经卡塔尔多哈至柬埔寨金边,在金边住酒店一周;3月27日从金边乘飞机直飞厦门入境,次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其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同机密切接触者2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士称,福建现还有密切接触者197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福建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自2月27日起至今一直保持“零新增”,而且3月7日起实现本地确诊病例、住院病例、疑似病例“清零”。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蔓延,使福建这个中国著名侨乡面临考验。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福建省已就境外入闽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对象、场所要求、规范管理,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管理要求、社区(村居)跟踪管理、医学随访,以及“点对点”转送、核酸和抗体检测等作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境外入闽人员管理。

  福建官方提出,所有经福建口岸入境人员应在入境口岸所在设区市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所需费用由本人承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前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为阴性的,赋予“八闽健康码”绿码;核酸检测为阳性的,立即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