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云南省侨商会捐赠4万只口罩 与海外侨企共抗疫情

2020年03月31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云南省侨商会向海外侨胞企业捐赠4万只口罩。 李晓琳 摄
图为云南省侨商会向海外侨胞企业捐赠4万只口罩。 李晓琳 摄

  云南省侨商会捐赠4万只口罩 与海外侨胞企业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中新网昆明3月31日电 (李晓琳)“目前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海外侨胞的近况却让我们十分牵挂。”30日,在云南海外联谊会的倡议下,云南省侨商会向日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社团及侨胞企业捐赠4万只医用口罩,与海外侨胞企业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云南省侨商会会长尹元江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侨商会广大会员企业快速响应、积极作为,尽其所能支援抗疫一线,相继向云南、湖北、四川等地捐款赠物,送去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物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在滇侨商会企业累计捐款赠物达6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间接让利社会2000多万元。

  正如尹元江所说,疫情之初,世界各地的侨胞纷纷捐款捐物、四处奔走筹集抗疫物资运往中国国内,一箱箱物资从世界各地汇入家乡,生动诠释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随着疫情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蔓延扩散,海外侨胞也面临着巨大风险和困难。

  “我们愿尽可能为海外侨胞企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支援,同时也希望远在异乡的华人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尹元江说,侨商会积极响应云南海外联谊会的倡议,集中采购4万只医用口罩发往急需医疗物资的日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社团及侨胞企业,助力海外侨胞抗疫。

  云南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黄妮亚对侨商会的善举和大爱精神表示肯定,她说,疫情发生后,云南省侨商会捐款捐物、让利减租、有序复工,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战“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汇聚起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力量。

  云南省侨商会成立于2008年10月18日,为云南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侨商会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各类社会活动,累计向社会捐款达数亿元。2020年1月10日,侨商会在昆明举行第三次换届,会长由资深港资企业家、云南天城集团创始人尹元江先生接力。新一届侨商会将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办会模式、维护会员权益,整合以科技、制造、金融等极具发展潜力的在滇侨商优秀资源,团结互助、互通有无,共建共谋、共享共赢。(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