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驰援防疫物资抵达巴拿马 海外侨胞表感谢

2020年04月01日 16:46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驰援的防疫物资抵达巴拿马“为我们海外侨胞解了燃眉之急”

  “江门市援助的口罩已收到,感谢江门市委、市政府,感谢家乡人民。”3月31日一大早,江门市委统战部联络科副科长陈霄收到一条来自巴拿马的消息,“这批防疫物资终于送到乡亲们的手上了。”

  3月中旬接到海外乡亲求助,3月20日备齐物资,3月21日首批防疫物资运往巴拿马城,31日首批物资成功抵达……海外疫情爆发,乡亲有困难,我市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支援行动,让海外侨胞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来自家乡浓浓的爱意与关怀。

  当地时间3月27日(北京时间28日)一大早,巴拿马中华总会名誉会长黎焕欣收到了快递服务公司发来的短信,通知他“有一件包裹待取件”,在忙完手头的工作后,赶紧安排司机在当地时间30日上午去提货,并及时将物资进行了分拣邮寄与派发。

  “看到这批从家乡驰援而来的物资,我非常高兴,因为当地的疫情正处于高峰期,这批防疫物资的到来,为我们海外侨胞解了燃眉之急!也让我真切地感觉到了家乡领导和乡亲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黎焕欣动容地说道。

  巴拿马五邑华侨联谊会副会长郑绿然向记者透露,除了将大多数口罩赠送给有需要的乡亲外,他们还计划从中拿出大约4万只口罩分别送给当地的巴拿马总统府等部门,以及当地有需要的人群等。

  据介绍,目前巴拿马政府已经宣布宵禁,无事不出门,同时也限制市民外出时间。当地除了各大超市,以及与提供粮食有关行业正常工作外,大部分都必须关门。在这种情况下,旅居巴拿马的五邑籍乡亲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卫生部门有关安排,除了居家抗疫外,还有不少五邑籍乡亲通过集体购买和赠送口罩、粮食、手套等物资给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积极充当防疫“后勤员”,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五邑籍乡亲的一份力量。“有祖国的强大后盾及社会各界的实际帮助,相信巴拿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黎焕欣说。(见习记者/彭晓玲)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