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顺德:景区最高扶持百万元 民办幼儿园也获补贴

2020年04月21日 15: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大良出台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服务行业扶持办法

  景区最高扶持百万元

  民办幼儿园也获补贴

  黄子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韩丹)记者昨日(20日)从大良街道获悉,该街道根据(佛山市)顺德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顺德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战疫情,保发展”二十条措施的通知》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内产业实际情况,推出了《大良街道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服务行业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力扶持辖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部分服务业经营单位。

  教育服务类纳入扶持补助

  据悉,《办法》扶持对象可谓是顺德十镇街中最全、最细致。包括了传统的餐饮住宿旅游商贸类,包括旅游景区(点)、酒店、旅行社、餐饮、汽车销售、商业综合体。以及经营性文化体育场馆类,如影院、网吧、娱乐场所(KTV、歌舞厅、游艺室)、体育健身场馆(所)等。值得注意的是,教育服务类也纳入了扶持办法中,包括了民办、集体办幼儿园,民办托儿所、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中心(持办学许可证)。

  《办法》规定符合扶持条件且在指定时间内复工率达80%(含)以上的经营单位,按相应标准给予一次性扶持补贴,并按类别和经营规模对每个单位累计扶持资金总额设置上限。

  具体如何补助?据悉,在餐饮住宿旅游商贸服务单位方面,如是旅游景区(点),包括国家3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点)或2019年度累计营业收入1000万元(含)以上,按正常开业后20天内在职参保且到岗的员工人数以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个单位扶持资金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另外,旅行社每个单位扶持资金总额不超过2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餐饮经营单位,如获得中华餐饮名店等品牌或2019年度营业收入100万元(含)以上,每个单位累计扶持资金总额不超过20万元。在商业综合体方面,本次疫情期间累计对商户减免租金100万元(含)以上的,按经营单位2019年纳税总额的10%给予补贴,每个单位累计扶持资金总额不超过10万元。

  此外,教育服务单位也纳入扶持范围。对辖区民办、集体办幼儿园等教育服务业经营单位,每个单位扶持总额不超过15万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