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村”游加速温州文旅复苏 启动春日新玩法

2020年04月26日 16:00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启动春日新玩法 “村”游加速温州文旅复苏

  或全家总动员,或好友相聚,在广阔的田野上,充分享受自然的惬意和温州乡村游的精华……4月25日上午,2020年温州市乡村旅游文化节暨瑞安市乡村旅游嘉年华在瑞安曹村开幕,邀请广大市民游客一起出发,享受美好的春日时光。

  活动现场为游客精心布置了各县(市、区)旅游精品展示、田园市集、乡村美食、风筝表演、房车体验、草地露营、露天电影等乡村户外项目,游客可以尽情体验。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瑞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肖,瑞安市政府副市长池万松,温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胡琼洲出席活动并为本次活动按下启动键。

  温州市文广旅局表示,为加快温州文旅市场复苏,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今年开春,温州启动2020“游千村·住千宿”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一起村游去”。启动2020温州市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瑞安市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发动和带领大家一起共享“诗画山水”中的诗意,体验“温润之州”里的春光。

  同时,通过活动旨在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助推美丽田园创建,力促文旅融合、农旅携手,激活美丽经济、复苏幸福产业,展示“五美”新温州的窗口,激发消费新模式的风口,推动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也是全市文旅系统学习贯彻温州市两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之一。

  乡村旅游热闹起来、景区游客逐渐增多、周边游市场逐步回暖、民宿预定量不断增加……以“村”游为撬动点,温州旅游正在持续回暖、快速复苏。前期,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举办“游千村 住千宿”“十城联动·村游温州”等系列活动,文旅市场已得到有效复苏。本月我市已迎来多个千人团,游客出游意愿持续上升,旅行社天天发团。踏春、赏花、观瀑,温州乡村游,尤其是周末游人气爆满。

  据了解,乡村旅游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开展文成、泰顺等地的联动推广活动,推出“瑞安2020全国风筝文化旅游节”“楠溪江第三届舴艋舟文化旅游节”“龙湾区状元王鱼杨梅节”“文成县乡村文化旅游节”等三十多个乡村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本次活动将特色演出和当地文旅特色充分结合,通过市县联动,一主多点,形成一站一特色,持续节庆活动营销,力推乡村旅游发展。

  同时,温州还将举行红色旅游、亲子游、自驾游等系列活动,四至六月总共将达到30多场次,以活动营销带人气,以旅游惠民促发展,以乡村游为带动点,加速文旅复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