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筹集2万人规模的“侨爱心健康包”发往海外

2020年05月14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杭州萧山机场外某医学观察隔离点。(资料图) 应欣睿 摄
杭州萧山机场外某医学观察隔离点。(资料图) 应欣睿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筹集2万人规模的“侨爱心健康包”发往海外

  中新网杭州5月14日电(应欣睿)14日,记者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5月13日24时,该省有2073名入境人员正在集中观察,有3066名涉浙人员正在浙江省外第一入境点集中观察。当前阶段,浙江省按照2万人规模筹集了“侨爱心健康包”,帮扶因疫情受困的侨胞群体,并“点对点”向浙江籍留学生寄送。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该省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其中境外输入1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8213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50人。

  陈广胜指出,为守牢“海上大门”这一道防线,浙江省正在全面推进“净海”行动。据悉,自5月1日起,浙江省1.8万余艘海洋捕捞渔船及辅助船已回港休渔。同时,该省为加强巡航执法检查,对伏休渔船进行严格管理,确保“船归港、网入库、人上岸、证集中”,防止通过渔船夹带人员非法入境。

  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浙江省助侨安侨和关爱留学生的工作也在陆续开展。据了解,截至目前,浙江省已通过包机、货机等渠道向意大利、法国、英国、比利时等国侨胞运送30余吨防疫物资,通过“义新欧”班列向西班牙运送口罩等物资和生活必需品20余万件。

  除了线下关怀,浙江省多地还在线上开通海外侨胞健康关爱咨询平台,提供防疫指导和咨询服务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统一安排,该省开通了意大利米兰至温州、美国纽约至杭州、英国伦敦至杭州、西班牙马德里至杭州的临时航班,至今已有13个班次抵达浙江,帮助确有需要的留学人员等中国公民回国返乡。(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