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万宁将制定兴隆健康旅游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

2020年05月27日 13: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宁5月26日电 (卓琳植)海南万宁市市长周高明在26日召开的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表示,万宁将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兴隆健康旅游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规划,促进一批国际性健康、旅游、文体项目入园建设,确保园区尽快形成聚能效应。

  据介绍,2019年,万宁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积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新增市场主体8395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1条措施,设立1000万元产业风险贷款基金,缓解小微企业、产业大户等特定对象贷款难问题。

  周高明表示,万宁市将加快重点园区和招商项目建设,制定兴隆健康旅游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规划。重新确定兴隆园区的管理机制,探索建立“法定机构+市场运作”的治理服务新模式,实行企业化、市场化的用人制度,赋予更大行政审批权限,推广适用特别极简审批,并在土地制度、财政扶持和政策支持上创新机制,促进一批国际性健康、旅游、文体项目入园建设,确保园区尽快形成聚能效应。

  此外,万宁将加快推进槟榔城产业园、礼纪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在土地供应、资金扶持、税收减免、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推动产业项目引进和落地,逐步形成园区产业化雏形。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结合万宁市优势资源和自贸港政策,建立高效的招商奖励机制,出台《万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完善招商引资配套政策体系,制定全市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指导目录和年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着力培育产业集群。

  周高明还介绍,万宁将文体旅游作为拳头产品,在继续办好中华龙舟大赛、万宁国际冲浪赛等品牌赛事的同时,积极打造马拉松、铁人三项、海钓等精品赛事,拓展赛事产业链条,提升万宁体育旅游产业的影响力。推进兴隆热带植物园和兴隆热带花园创建5A景区,加快兴隆咖啡公园和月子中心建设,对东山岭、兴隆巴厘村、兴隆热带药用植物园进行改造升级。把环岛旅游公路万宁段打造为最美滨海旅游公路,建设具有万宁特色的滨海公路旅游驿站。推进旅游设施和保障要素改造,建成规范的公共场所标识标牌导向系统,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推动旅游服务与国际接轨。(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