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撑国家安全立法”行动签名人数近300万

2020年06月01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撑国家安全立法”行动签名人数近300万

  中新社香港6月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联合阵线)1日宣布,由该团体发起的“撑国家安全立法”签名行动获得香港市民踊跃支持,由5月24日至5月31日共收集到签名292万8836个。

  当日,联合阵线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公布“撑国家安全立法”签名行动结果。

  联合阵线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自5月24日宣布开始举行签名活动,联合阵线广泛收集香港市民意见,截至5月31日晚12时,已在全港开设5400多个街站,共收到183万9590个签名,另在网站上收集到108万9246个签名,线上线下共计292万8836个签名。

  谭耀宗认为,此次签名行动的成绩令人鼓舞,充分反映香港市民支持涉港国安立法的心声。他表示,联合阵线会继续配合做好有关涉港国安立法的宣传工作。

  联合阵线召集人吴秋北、谭锦球、李慧琼、苏长荣、王惠贞、陈勇、黄英豪、龚俊龙、吴换炎等也出席了当日记者会并发言。他们表示,即使过去数天香港仍有一些暴力行为发生,甚至有签名行动街站被恶意滋扰,但都没有减少义工朋友及广大市民对行动的热情支持。

  他们认为,涉港国安立法将保护香港市民安全,并让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轻人了解法律的界限。大家守法、护法,香港一定可以重回正轨。

  联合阵线由13位召集人发起组建,得到香港社会各方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有2047名社会各界人士成为发起人,来自香港各大政团、地区团体、同乡社团、各界别及驻港中资机构等1023个机构成为支持团体。

  联合阵线发起全港签名行动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香港特区政府各司局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人士等近期纷纷到街站签名支持。

  另外,联合阵线表示,前往街站签名的人士中也不乏年轻人,不少街站更出现市民大排长龙的场景,反映出香港市民对社会尽快恢复稳定的期望。

  联合阵线认为,涉港国安立法将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重燃香港社会继续向前发展的希望。未来,该团体会继续向香港市民宣传涉港国安立法,并希望立法工作可以尽快完成,保障香港社会长治久安。(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