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市侨联组织侨青侨商助学

2020年06月30日 16: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侨青爱心图书角"挂牌。 林珍珍 摄

  中国侨网厦门6月30日电 (林珍珍)据厦门市侨联30日消息,近日,一场以“侨青侨商助学”暨“凝聚侨心,牵手未来”侨青爱心图书角捐赠为主题的活动分别在同安竹坝华侨农场和五显镇三秀山村举行。

  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同安区侨联主席林一亭,市侨联青委会会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庄顺茂,青委会共同会长杨建良,厦门侨商会监事长、青委会共同会长郑展伟,青委会副会长江志民、许霖、张倩、陈兴长等共89人出席活动。

  今年共有39位困难学生通过"侨青侨商助学"活动获得帮助。"侨青侨商助学"活动是厦门市侨联精心打造的特色品牌,旨在帮助侨界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实现自己的求学梦。

  “侨青侨商助学”活动从2011年举办至今,累计捐助417人次,发放助学金23.7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很多侨资企业的经营状况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孩子们的助学金额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有所增加。

  邓飚表示:“侨青侨商助学”是厦门市侨联开展群众工作的务实措施之一,我们将继续搭好这个平台,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铭记捐助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长大后传承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侨界优良传统。

  助学活动结束后,市侨联青委会、同安区侨联等一同前往五显镇三秀山村,为该村少儿图书馆"侨青爱心图书角"挂牌捐赠图书1179册。(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